close

  我和褚冥漾站在一所鄉間中學的門口,這是我們這次任務的地點。

 

 

  委託人是這間學校的校長,由於舊校舍經常有不明人影出現,造成學生的恐懼,所以學校找了我們來幫忙解決。

 

 

  這間學校學生稀少,估計是這附近的居民也很少,畢竟是偏遠地帶,人口稀少的村莊孩子自然也不大多,即使生的多也不見得會送去上學,所以這間學校一個年級只有四個班,學校後面有一座後山。

 

 

  我事先調查過,一個禮拜前這間學校有個女孩失蹤,女孩失蹤後才出現不明人影徘徊的問題。

 

 

  ……這時間軸剛好到,我想騙自己那女孩沒事都很困難。

 

 

  「這裡就是舊校舍。」體型臃腫的校長若有若無的睜開自己的小眼睛說,「不論是白天還是夜晚,經常有人影在走動,嚇到了不少學生……請兩位法師大人幫幫忙!趕緊除掉這女鬼吧!」

 

 

  我們才不是法師!

 

 

  我面無表情地看著眼前的老傢伙,接著鄭重的點點頭,「那麼我有幾個問題想詢問……」

 

 

  「請問。」

 

 

  「關於嚴恩語的失蹤,你有任何線索嗎?」我笑笑的發問,順便使了個眼色給褚冥漾,讓他先等等,「聽說她最後出現的地點是學校沒錯嗎?」

 

 

  「啊、恩語同學啊!」老校長摸著鬍子點點頭,「沒錯,那天在做勞動服務時,那孩子突然在操場昏倒,被主任看到後先帶往保健室,確認沒有生命危險後才送回家。」

 

 

  「然後呢?恩語有到家嗎?」

 

 

  「唉、說到這就令人惋惜,現在的孩子都不知道在想什麼,堅持要自己回家……估計是怕家長會問老師課業表現上的問題吧,結果那孩子當天就失蹤了。」

 

 

  「好的,我明白了,我沒有其他問題了,請讓我們在附近看看,說不定能找到那女孩。」我對老校長勾起一個客套的微笑,接著準備帶褚冥漾往舊校舍走去。

 

 

  「啊、兩位法師,請兩位千萬別到後山亂逛!常常有學生在裡面迷路的!」老校長笑得像隻奸詐的狐狸,但我只想跟他咆哮……

 

 

  我們才不是法師!!!

 

 

  等走道舊校舍並確認附近沒有半個人後,褚冥漾才開口詢問,「芸芸,剛剛發生了什麼事?」

 

 

  「那個嚴恩語應該已經死了,而且她的死跟校長脫不了關係。」

 

 

  「咦?」褚冥漾先是有些驚訝的看著我,接著恍然大悟的''''了聲。

 

 

  「知道了吧。」我撇撇嘴,「不過我在這間舊校舍沒感覺到其他東西。」

 

 

  「我也是……」褚冥漾苦惱的抓抓頭,「不過後山就很多東西了。」

 

 

  我瞇起眼,褚冥漾說的沒錯,這座後山有問題。

 

 

  不只是靈魂的數目有問題,還有整座山裡的怨氣濃得嚇人,就算現在是白天我依舊能在樹林間看見一張張死白的人臉用怨恨的表情看著我們。

 

 

  我和褚冥漾對看一眼,接著同時開口,「這間學校一定有問題!」

 

 

   2018/9/2

arrow
arrow

    玄鈴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